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建思政】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部署会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时间:2023-03-20
  • 点击:299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汉院资讯(党委组织部 报道)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正明出席会议,全体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


会议从加强政治领导、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立德树人、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校今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同时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文明校园”创建、“红色文化实践行”活动作了进一步安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部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积极申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课题,凝练学院党建工作成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党委书记王正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守本职,聚焦主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本科教学评建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把方向、守底线,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确保全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严守课堂纪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三要紧盯重点工作。严抓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和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稳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