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董事长
学校董事长

 


    罗爱平教授,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现为汉口学院)创始人,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湖北文华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晟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研究会分属省人大、统战部、组织部),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

2003年,罗爱平创办湖北文华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汉口学院(原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面对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对人才的期待,他致力于构建面向应用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孕育开放创新的大学文化,倡导做学生欢迎之师、创社会满意之校、育时代有用之才。创办以来,学校遵循“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办学宗旨,秉承“学生为本、育人为本、质量为本”之办学理念,坚持“稳定规模、优化队伍、强化管理、深化教改、狠抓质量、形成特色”之办学方针,励精图治,孜孜求索,走出一条“高起点办学、跨越式发展”的探索之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十佳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名牌独立学院”、“全国示范型独立学院”、“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湖北省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获得了第四届“中国改革人物”、“中国高等教育杰出人物”、“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等称号。

罗爱平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致力在国际环境中发展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迈出了对外合作办学的新步伐。他具有广博的世界眼光,将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放在世界这个开放的大环境中去观察,积极拓展学校对外合作办学的渠道。他“走出去,请进来”,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开展了合作与交流。近两年,他利用随同习近平同志、胡锦涛同志、温家宝同志出访印尼、美国、马来西亚、意大利的机会,与国外教育界、企业界人士有了更多的接触,并访问了国外多所知名大学,进一步坚定了“开放发展”的办学理念。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罗爱平深知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重大,他坚持怀着爱民之心,行利民之举,把情和爱倾注于人民。他先后为湖北省京山县捐赠救灾物资和现金,为永兴镇京源村捐款修桥修路,为身患白血病的学生和身患癌症的教师捐款。他精心培养的圣兵爱心社还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报道。20064月,他向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文华奖”,每年对全省50名优秀大学生和50名优秀中学生进行奖励。2008年汶川地震罗爱平带领全校师生为灾区多次捐款,并前往汶川灾区看望当地的灾民,送去所需物资。2010年他为红安县觅儿寺镇栗梓园村捐款,帮助老区建校扶贫。点滴间,无不闪耀着片片深情。他所在的汉口学院每年都会拿出100万元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多年来,罗爱平坚持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高等教育和民营经济改革的发展研究,主编和参编《思想政治教育经济价值研究》、《科学发展观概论》、《民营企业管理丛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精神文明新论》、《大学团课教程》等著作16部。近年来发表《论思想政治教育经济价值形成的动因》、《实施四个创新促进独立学院健康发展》、《加强独立学院党的建设的思考》等各类学术论文10多篇。


董事长与领导人合影


罗爱平董事长(后排左五)随习近平同志访问意大利时合影


 

罗爱平董事长(后排右七)随胡锦涛同志访问芝加哥时合影 

罗爱平董事长随温家宝同志访问马来西亚时合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湖北任职期间接见罗爱平董事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接见我校董事长罗爱平


董事长罗爱平与泰国副总理尼瓦塔隆·汶颂派讪(中)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会见我校董事长罗爱平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来校参加揭牌庆典仪式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来校视察工作


刘精松上将接见罗爱平董事长


时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来校视察团的工作


原湖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参加我校十周年校庆庆典


各界领导参加学校更名揭牌仪式


时任湖北省副省长辜胜祖视察新校园建设


原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来校调研工作


时任湖北省省委高校工委书记蔡民族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