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人才培养】我校传媒学院网络新媒体专业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作者:传媒学院
  • 时间:2023-02-28
  • 点击:3116
  • 来源:传媒学院

汉院资讯(传媒学院 报道)2月22日,汉口学院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汉口楚世家丽呈华廷酒店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暨专家论证会。汉口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怀宇、副校长王鹤出席会议,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教学副院长马炜炜、系主任王超专业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论证会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九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究所所长陈少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余秀才、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马庆、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科学院系主任张弛、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中心主任郑传洋共6位学界专家,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总监刘立峰、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数字化营销中心运营总监严琼、自媒体账号“辣姐在武汉”的创始人蔡娜3名企业专家现场指导

王鹤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汉口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了感谢。她介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汉口学院传媒学院2013年通过教育部批准,美国哥伦比亚学院联合创办的,该专业目前已实现独立培养,成为湖北省文科招生热门专业。她强调,汉口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构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大学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纲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优化提升网媒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此为纲指导未来教学工作,培养出优秀专业、与时俱进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任王超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针对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该专业在前期成立工作小组,充分调研,对标同类高校,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实践环节、学分要求等方面进行多次方案修订,并真诚邀请在座专家教授现场“号脉支招”。

 

仔细审阅,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与会专家结合最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人才需求,着重对课程设置和课程开设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九洲教授作为此次专家组长,以问题导向为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精准目标定位可以考虑培养目标是为县域融媒体、政务融媒体、中小企业融媒体提供应用型人才。二是特色课程模块强化专、精、特,加大学生自选课程考量三是调整学分学时,精心设置学分结构四是加强实训实习,将“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倾斜

汉口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怀宇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向与会专家致谢。他指出,此次网络新媒体的专业论证会准备细致、讨论充分,专家们从不同视角交流网媒专业顶层设计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为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学院要认真研究存在问题,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文本的规范性、表述的科学性,夯实“全媒体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形成科学、合理,符合广大师生需求的优质培养方案汉口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