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巡课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 时间:2023-02-27
  • 点击:4402
  •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汉院资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报道)227日,我校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如期开启。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常务副校长吴怀宇,副校长许贤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刘易国,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光文等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领导就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状态、教学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以及教学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观摩了课堂教学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课后,校领导与学子亲切谈心,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上好新学期课程与教师们进行交流探讨。


 




组图:校领导检查教学工作

开学首日,校共开设525个课堂。学校开学第一天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听课认真,教师备课充分,全体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

组图:各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开展听课查课工作

同时,各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也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课堂纪律,教学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听课查课工作。开学第一周,各位教学督导,教学管理干将持续深入教学场所听课、查课,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与解决,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我校始终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中心地位。学校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查课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课堂教学督导制度的有效落实。今年学校将着力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和学风建设,聚焦课堂,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形成人人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