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思政建设】助推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 作者:杨宜 赵洁
  • 时间:2022-05-05
  • 点击:263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5月4日下午,我校特邀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于二教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请党放心”主题研讨会。校长谢守,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璇及全体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万美容教授围绕深刻把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科研项目的申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学校要秉持着教学建院、学科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党建兴院的办院理念,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同时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围绕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助推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办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写好新征程中铸魂育人的奋进篇章。

会上,大家还围绕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校长谢守成强调,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是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也是需要我们共同抓实、做好的重要课题,大家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助推学校思政工作在新时代有新能量、新作为

党委书记王正明对万美容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办好学校的思政课程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要求全校上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的思政课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文字:杨宜 赵洁)

(校审: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