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专题讲座】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思政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立德树人系列专题讲座
  • 作者:杨宜 李培然
  • 时间:2022-04-24
  • 点击:34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4月22日,我校立德树人系列讲座之党务学工系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音乐厅举行。汉口学院校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守成应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正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出席,学校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欣主持。

会上,谢守成校长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意义”展开,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剖析。

此外,谢守成校长还重点阐释了“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要抓好“十大育人”体系,重视人才培养,鼓励创新发展,把立德树人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育人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师的新要求,建立新时代教师管理的新机制,营造新时代融洽有序的师生新关系,树立关爱教师、服务教师的新理念;要创新育人话语体系,讲学生“听得进”、“听得懂”、“有温度”的话,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影响学生,做教育工作中的热心人、贴心人、引路人。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阐释透彻,通过严谨的理论、生动的事例和大量详实的资料数据,让这场专题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又是一场思想上的盛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锤炼履职担当本领,成为浇灌学生心灵之花,点亮学生理想之灯,照亮学生前行之路的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奋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育人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字:杨宜 李培然)

(摄影:新媒体中心 侯亚辉 代思琪 梅涵凝)

(校审: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