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专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胡向东教授受邀来我校作新高考改革专题讲座
  • 作者:李银银 、吴倩
  • 时间:2021-03-15
  • 点击:786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3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胡向东教授莅临我校进行“新高考改革内容与挑战”专题讲座,并对现下中国新高考改革做出一定的分析。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董事、副校长王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杨喜梅、王欣等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了本次专题讲座。

胡向东教授对新高考改革考试招生制度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提出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改革考试形式内容、改革录取招生标准。通过63”增加学生自主选择权,更好的契合学生的个人学习优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素质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实行高考外语一年两考,减轻一定的录取压力,并且取消文理分科,提高学生基础素养,培养综合能力。并说到新高考所实行的改革,是为了服务考生、服务考生家长、服务社会主义。

面对新高考改革不足之处,胡向东教授也提到了改革的“新”变之处,对于偏难的物理,进行选科制度的调整。高考的录取方式也进行了更加合理化的改变,提到了“一档多投”的录取选择。教师的教学也将进行更变,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修订,提出科学核心素养,建设课程体系。

这次“新高考改革内容与挑战”专题讲座对我校面对新高考改革选拔高校人才也有一定的启发借鉴作用,更好的为我校对接高中,适应新形势的高考改革提供了意见,有利于准确把握新高考、规划新方向,为今后学校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校打造特色办学目标奠定了坚定基础。

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李银银  小记者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