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我校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于四月全面展开
  • 作者:蔡方良
  • 时间:2010-03-31
  • 点击:5412
  • 来源:本站原创

学风建设是关系到学生个人学习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是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从今年四月起开始了“学风整顿月”活动。

据了解,学校对“学风整顿月”活动作出明确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让他全校同学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三明确”,即:明确现阶段学风建设工作的基本内容、明确校纪校规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明确学风建设工作对自身的要求。第二,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查课力度,以教室为单位,设立学风检查组,直接在教室门口进行到课登记。迟到学生必须凭学生证登记后,方可进教室上课。对于旷课,早退的学生,学校将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第三,学校将定期张榜通报学风检查情况,设立学风建设红黑榜。对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院系、班级及个人,将给予通报表扬,并根据实际情况,在评优评先中给予适当倾斜。对在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的院系、班级及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据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理。

学工部副部长万初阳表示,本学期学风建设的重点是集中力量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现象。《学生手册》对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等行为有明确的处理规定,可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直至开除学籍的纪律处分;学校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也对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作出明确规定,在依次扣分的基础上,情节严重的,可能导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不合格,直接影响同学们入党推优、评优评先和毕业拿证。“学风建设是学校的一项中心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本学期,我校将通过学风整顿活动抓好学风建设。”万部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