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全体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的通知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9-11-01
  • 点击:287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单位:

为大力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不断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根据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相关活动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开展全体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鼓励教师和学生家长参与学习和网络竞答。

二、活动方式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网络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大师生和家长可通过手机搜索“云时政”微信公众号加关注,注册后参与网络竟答。

三、活动时间及安排

活动时间为2019年9月-12月,分为三个阶段:

1.宣传学习阶段(2019年9月—10月)

各单位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国情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参加活动的选手自行准备资料,也可从学习强国、湖北高校思政网、《时事报告(湖北版)》《时事报告(职教版)(大学生版)》等获取学习资源。

2.网络答题阶段(10月下旬—11月下旬)

通过手机搜索“云时政”微信公众号加关注,点击下方的“竞技场”,按要求填写所在区域、学校等相关信息,进入对应的组别答题。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答题完毕”提交,系统即时给出分数。

活动设教师组、高校组。教师、学生进入对应的组别答题,每人有2次答题机会,系统保留最高分。答题满分者系统自动生成满分证书,可自行下载打印留存。

集中答题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11月24日,各组答题时间如下:

教师组:2019年10月28日8时—10月30日24时

高校组:2019年11月18日8时-11月24日24时

集中答题期间因故未能参加的,可在2019年11月24日8时11月30日24时按照对应组别参与答题。

3.学习反馈及总结阶段(11月—12月)

依据答题准确率进行查漏补缺,跟进学习。以适当方式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答题成绩予以反馈。

四、有关要求

1.突出思想内涵。要把开展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与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通过开展党史国情的学习宣传教育,把成就讲足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注重协同育人。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开展党史国情网络竞答活动与改进创新思想政治课有机结合,为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营造良好的氛围,构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协同育人新格局。

3.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参与热情。要广泛运用校内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师生参与;要注意总结和推广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思想工作部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