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11-13
  • 点击:1235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汉院资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为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11月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讲座在马院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举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兴美主持。

曹胜亮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核心内容,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详细阐述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号召广大师生需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讲座过程中,曹教授全程脱稿,引经据典,即兴互动,幽默风趣地引用了大量鲜活案例,充分调动了在场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现场多次报以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曹教授与师生们交流心得。我校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聆听学习对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新的理解,也更能体会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要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才能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