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始人、学界泰斗张耀灿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0-24
  • 点击:28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

10月23日下午,中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耀灿教授来到汉口学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题报告。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校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

图片1(1).png

在专题报告中,张耀灿教授从当前学界的研究现状出发,结合时代潮流,全面解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的六个新着力点和新要求,86岁高龄的张耀灿教授精神矍铄,思维敏捷,报告内容丰富、意味深长、振奋人心,对于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激发了教师们深入学习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学的热情和干劲。

图片3.png

会上宣布了汉口学院聘任张耀灿教授为汉口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为张耀灿教授颁发了聘书。

图片1.png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与张耀灿教授几十年来的师生恩情,并重点阐述了自己聆听报告的体会和思考。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报告、联系实际,着力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助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

下午,张耀灿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等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校校园建设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耀灿教授,中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顾问、华中师范大学“桂岳卓越教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德育教研室副主任、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他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较深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十多项科研课题,其中由他主持的教育部重点教改项目“面向21世纪高等师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规格、教学内容和教学法总体改革研究”,于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出版著作和教材共30余部,其中四部教材为“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两部教材分别获得教育部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和教研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在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方面具有原创性贡献,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界产生广泛影响。

(图文:于洋)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