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10个项目获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
  • 作者:教务处
  • 时间:2023-10-21
  • 点击:260
  • 来源:教务处

汉院资讯(教务处 报道)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全国共42948个项目(其中重点支持领域项目836项),我校10个项目获得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

 

为持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质量,促进项目顺利研究和实践,我校特邀校外专家开展了2023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会。会议详尽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介绍了项目的组织与管理细节,强调了项目研究的重点环节和须要注意的问题。

专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学校要积极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学生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领域进行探索,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