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喜获2023年全国三维数字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
  • 作者:教务处
  • 时间:2023-10-18
  • 点击:254
  • 来源:教务处

汉院资讯教务处 报道

近日,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我校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金锐、张书龙、杨瑞康等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特等奖。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6届,此次湖北赛区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1所院校的266支队伍、508名学生和252名教师参加。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通过数字化技术操作机器臂,完成码垛、夹取、倒置等动作,同时进行数字孪生技术的调试。我校参赛作品《仿生机械大壁虎》,凭借其创新性和实践性,得到大赛评委会高度评价,获评湖北赛区特等奖。

学校也将继续重视提高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力,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努力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实践育人模式,培育更多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