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大会】汉口学院2022年教学科研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作者:李艺
  • 时间:2022-10-03
  • 点击:128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潜心立德树人,积极献身教育事业,做好学生引路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迈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2022930日,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2022教学科研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鼓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奋力探索,用心血与汗水、学识与智慧,培育优秀人才,收获累累硕果。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开场观看教师风采展播和《习近平的教师情》,让全体教师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感受良师榜样的力量,砥砺教师育人的初心。大会在高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校领导宣读荣誉名单和表彰文件,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副校长王鹤宣读《汉口学院执教从教十五周年教师荣誉名单》和《关于表彰汉院好老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副校长桑建平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为执教从教十五周年教师颁发纪念奖章 

校长谢守成为“汉院好老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鹤为“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欣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为荣获“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桑建平为“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刘易国为“科研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校长助理苏祖安为荣获“纵向科研项目立项奖”教师颁奖 

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邓严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只是众多教师工作者的一个代表,能入选“汉院好老师”是对教师工作的肯定,往后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重托,做汉院好老师,要永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要锤炼扎实过硬、开拓创新的素质能力,要锻造学为人师、率先垂范的师德师风,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勇争一流,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胡嘉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对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十分崇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老师们的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未来的日子也会秉承“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以奋斗的姿态,描绘汉院新篇章,不辜负老师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

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尽心尽责,教学科研的路上奋力前行,他们用青春的力量追逐生命的辉煌,用智慧的火花点亮学生的星光。诗朗诵《老师,您辛苦了!》,歌颂了老师无私的奉献,默默的付出。

铮铮誓言,是不变的初心,是始终如一的坚守。新进教师代表进行宣誓,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作题为《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做教育事业的引路人和开拓者》的讲话。他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他指出,此次大会总结了我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集中体现了汉院广大教师们在高等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上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也集中反映了我校在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持之以恒、努力奋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教职工们辛勤耕耘、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未来的日子里,也要凝聚共识,共同谋划2023年教学科研改革发展道路。他强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等学校更应该牢固树立全局历史观、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殷期望: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培根铸魂,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坚守为国育才的责任,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承担起育人铸魂的崇高使命。

第二,要修塑师德师风,强化立德树人,成为有道德情操、有专业素养的模范之师。教师要精准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和以德施教的楷模。

第三,要淬炼业务能力,勇攀学术高峰,牢固树立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教师凝聚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汉口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和灵魂,要着眼于学科知识发展前沿,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全力推动汉口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还表示,学校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居安思危,要着眼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改革,并从中取得创新,积极推进学校转型的发展,进一步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而努力。2023年,是对学校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他希望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发进取,以改革的思路拓宽发展空间,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校各项工作的进行,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人才兴校、人才立校、人才强校是汉口学院努力奋斗,持续发展的不变宗旨,牢记为国育才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此次大会让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教学的初心,也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之路,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表彰大会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文字:新媒体中心李艺)

    (图片:新媒体中心 董福浩 郑 睿 侯亚辉 孙宇彤 梅涵凝 铁玺华

        大学生记者团 安峥)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