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下文简称“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于2021年合并而成。学院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下设“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空中乘务”1个专科专业。
  学院师资队伍精干,一批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等高校毕业的博士作为中青年骨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义红教授受聘我院特聘教授,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
  学院已结题2项省级教研/教改项目和1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研4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院与叩持(西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蔚蓝通用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已形成毕业班学生赴企业实训实习、校企共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等稳定的合作内容为学生进入芯片、航空、机器人、软件等领域就业开拓渠道。学院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2017-2018年就业率持续居学校之首,2019-2021就业率领跑学校理工科专业

学院注重科研,成立了“智能化光机电技术研究所”、汉口学院国际创新中心“智能系统工程与装备制造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学院教师承担二十多项科研课题,科研经费合计百万,发表40多篇论文,获授权3项发明专利、多项项实用新型专利。《智能化光学镜组焦距与光斑能量分布测试仪》项目通过湖北省科技厅鉴定(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成为我校唯一以自主知识产权通过省级鉴定的科技成果。

学院依托学校优良的办学条件、强大的师资队伍,依托文发航空公司、汉口学院中德航空产业园的优越发展前景,建立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机制,积极落实学校“一校一园”发展战略进程。在和德国B&F Technik Vertriebs GmbH 公司开展联合办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航空航天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助力区域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已发表包括SCI期刊论文、EI检索论文在内数百篇科技论文,获授权项专利,并屡次在学生竞赛中获奖。2018-2019年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学院获1项一等奖,7项三等奖,连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校唯一iOS Club设立在我院,年年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中南赛区奖项。毕业生不断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湘潭大学等国内高校及昆士兰大学等国外高校的研究生。

2022年,学院招生的本科专业为机械电子工程 (工业机器人集成方向)  、智能制造工程(工业互联网方向)、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招生的专科专业为空中乘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