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书香校园】汉口学院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花朝节成功举办
  • 作者:图书馆
  • 时间:2023-04-27
  • 点击:2113
  • 来源:图书馆

汉院资讯(图书馆 报道)


近日,汉口学院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联合多个部门与学院组织开展,旨在增强我校学子的阅读热情,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汉口学院优秀的书香文化环境。


汉口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光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向同学们阐释了自身对阅读重要性的理解,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从经典阅读中感悟思想,体味人生,打造书香汉院,共建阅读之风,鼓励汉院学子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开幕式上,图书馆根据2022学年图书借阅情况,公布了出借阅量最高的前十位畅借图书排行榜和“读书达人”榜,并为“读书达人”授予了荣誉证书,以此激励更多汉院学子爱上阅读,切实提高阅读能力和阅读范围,从而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

我校读书文化节是为响应国家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从大学生的需求和爱好出发而组织开展的,我校图书馆还将在后续推出博文读书会、书评影评比赛、信息服务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以加深全校师生对书籍阅读的重视,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帮助广大学子储知蓄理、开阔视野,以更完美的姿态应对未来的重重挑战。


开幕式结束后,汉院花朝节拉开帷幕,活动由汉口学院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汉口学院共青团委员会组织开展,由古风歌舞、服装展示、器乐演奏、朗诵、相声、魔术、互动游戏等一系列丰富内容组成,充分展示了汉院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演绎,传承文化古韵,铸造优良学风。

本次花朝节现场活动持续近8个小时,约有一千余名师生参与,发放活动纪念品300余个,须臾文学社、静墨轩书法协会、优孟衣冠曲艺协会、奕舟棋艺社、陶瓷艺术社、诚之茶文化社等学生社团参演。

国风走秀、诗词朗诵、魔术、相声等表演精彩纷呈


同学们积极参与飞花令、诗词接龙、“投壶”、“捶丸”等游戏


拓染与书法艺术互动

花朝节的举办让汉院学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花朝”的起源和意义,在活动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陶冶了青年学生课余时间的文化情操,增进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文字: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大学生记者团 叶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