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年度回顾】汉口学院2022年度新闻盘点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2-12-30
  • 点击:429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乘风破浪何所惧,笃定前行又一年。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奋勇前行;这一年,我们披荆斩棘,满载荣誉。水击三千里,扬帆启新程,在岁末年终之际,我们总结盘点了2022年重要新闻,一起来回顾吧!

01【立德树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思政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立德树人系列专题讲座

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开展了立德树人系列专项系列讲座。校长谢守成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专题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作助推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专题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陶光胜作专题讲座

02【学生表彰】歌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汉口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

为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干部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召开汉口学院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歌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春红歌会。 

03【访企拓岗】汉口学院开展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我校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105家用人单位,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我校领导一行赴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走访调研

我校领导一行赴传神科技走访座谈交流

04【党建活动】汉口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为了落实省委部署和教育工委要求,深入师生员工,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员工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我校积极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我校共有278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双报到双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解决问题35项,累计解决实事小事154件,共计收集暖心故事287个,主动对接广大师生需求,切实解决师生所思所忧所盼的问题。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走访2022级新生寝室

05【校地合作】新校区 新征程 谱新篇——汉口学院、京山市校地合作暨京山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汉口学院、京山市校地合作暨京山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京山市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罗爱平在授牌仪式上围绕合作共赢同开拓,凝心聚力促发展这一主题发表讲话。

此次授牌仪式极大促进了校地双方的合作发展。2022年,我校30余个本科专业,共计1132名毕业生前往京山集中实习,有力推动了京山市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业链有机衔接,服务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我校毕业生赴京山开展实习实训

06【教学科研表彰】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汉口学院2022年教学科研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潜心立德树人,积极献身教育事业,做好学生引路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迈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2022教学科研表彰大会。

07【开学典礼】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万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校隆重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谢守成围绕“求真、求实、求新,做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并肩的汉院学子”发表讲话,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送上宝贵的人生箴言。

08【聚焦二十大】振奋!万名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此次盛会。我校共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16个,近万名师生观看了二十大盛况。此外,学校广大师生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各个平台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相关资讯。

我校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广大师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激发大家学习讨论的热情,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指引。

我校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十二届湖北省委委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作专题报告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教授作专题宣讲

09【乡村振兴】赋能“共同缔造”,共建美丽乡村——汉口学院对口援建石家岗村提档升级公路竣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汉口学院对口援建石家岗村提档升级公路竣工通车仪式在红安县七里坪镇石家岗村村部隆重举行。石家岗村通村公路提档升级建成通车,是汉口学积极推动合作共谋,科学指导共建,促进项目共管,引导村民共评,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的具体实践,也是汉口学院回馈老区、助力老区乡村全面振兴的善举。

汉口学院对口援建石家岗村提档升级公路竣工通车仪式

校领导一行赴红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校领导一行赴红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聚焦教代会】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章——汉口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汉口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音乐厅隆重开幕。校长谢守成同志作了《聚焦发展目标,合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文字:杨宜)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