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课程思政】书画映党心 建功新时代——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写生教学暨课程思政成果汇报展
  • 作者:于洋
  • 时间:2022-11-23
  • 点击:233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阳光展厅成功举办了“书画映党心 建功新时代”2022年写生教学暨课程思政成果汇报展,参展作品全部来自该院2020级、2021级本、专科的学生作品,在360余件参展作品中,159件作品入围,63件作品获得优秀奖,16件作品获得院长奖。学生们以手中画笔礼赞祖国绿水青山,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谢守成(右一)、党委书记王正明(左二)莅临参观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下设“发扬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统文化”“描绘美丽乡村”四个篇章,主要表现形式有水粉画、速写、铅笔淡彩等,作品的取材和灵感来自今年10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的风景写生实践教学——25个教学班共821名学生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分赴恩施宣恩、宜昌兴山、黟县宏村和林州太行进行阶段风景写生训练和思政教学活动。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带队教师在进行写生教学的同时,结合目的地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围绕“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巴兴归革命根据地”等内容开展了思政教育,组织了“不忘初心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 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体验活动等,使得本次展出的学生作品在展现自然风光、建筑特点的基础上普遍蕴含了历史文化元素的厚重感,深刻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热爱

写生实践教学中开展各项课程思政活动


(文字:于洋)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曹克乾 王晨菲

        新媒体中心 杨开泰 周乐鑫

        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