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乡村振兴】红安县七里坪镇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2-06-28
  • 点击:362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28日上午,红安县七里坪镇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就红安县七里坪镇石家岗村公路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我校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祖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红安县七里坪镇副镇长黎建红对石家岗村公路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汉口学院多年以来对红安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对红安县七里坪镇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汉口学院与红安县的密切往来有着三个历史阶段:第一阶段是扎根红安革命老区,大力发展红色教育。红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黄麻起义”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学校曾多次组织研学活动,赴红安开展异地教学,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增强时代使命担当。第二阶段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精准扶贫。为切实改善红安县农村基础条件薄弱,农业生产条件差,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等问题,学校出资修葺水塘、新修公路、修建党员活动室,为全面脱贫攻坚,助力新农村建设贡献着汉院力量。第三阶段是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学校曾多次调派中青年干部前往红安,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此外,学校立足红安县的生态资源、历史人文、产业特色、基础设施等要素,大力支持红安光伏发电、生猪生产以及红苕产业的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将支持帮扶红安县七里坪镇石家岗村公路建设和茶园的产业发展,完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教育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红安县七里坪镇领导一行还对我校的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学生食堂等地进行了走访参观。

(文字:杨宜)

(审核: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