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寄语】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寄语毕业生: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先锋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2-06-23
  • 点击:72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汉院盛夏繁花开,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1日,汉口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校4000多毕业生同学校师生、家长们共聚一堂,见证人生这一美好而又重要的时刻。

毕业典礼上,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先锋》为主题,寄语莘莘学子。他表示,回望四年的汉院时光,教室里有你们刻苦学习、不畏酷暑严寒的身影,竞技场上你们屡创佳绩、以拼搏之姿致青春,希望你们能砥砺奋进、赓续前行,在时代的洪流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华彩篇章。

四年,激扬青春,专心求学;四年,刻苦钻研,不懈奋斗。毕业在即,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对毕业生进行了谆谆叮嘱,给予了殷殷期望:

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大家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把知识用到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去,做一个时代需要的成功人才。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时代呼唤人才,希望广大学子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做别人不愿做、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情,用所学的知识改造世界、改造社会,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永远没有过去式,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和能力,自觉把学习作为实现自身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要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积累经验,开阔眼界,打开格局。

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追求真理,坚持正义。世界观认知世界,人生观指引方向,价值观是前进的标准。他希望汉院学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追求真理、坚持正义,把自身的价值实现和人生追求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科技引领进步,时代呼唤人才,知识成就未来。罗爱平教授还引用了恩格斯在《流亡者文献》中的一段话:只有在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发展到甚至对我们现代条件来说也是很高的阶段,才有可能把生产提高到这样的水平,以至使得阶级差别的消除成为真正的进步,使得这种消除持久巩固,并且不在社会的生产方式中引起停滞或甚至衰落。但是生产力只有在企业家手中才达到这样的发展水平说明生产力只有达到很高的程度,才能实现共同富裕。而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和成功人才去推动。罗爱平教授希望广大毕业生,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作考卷,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成为让学校骄傲与自豪的科技工作者、优秀企业家、各领域杰出人才。

罗爱平教授还寄语全体汉院师生,希望大家长存敢为人先之勇气、志存高远之锐气、追求卓越之豪气、奋发有为之朝气,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书写人生辉煌篇章,勇做时代弄潮儿!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四年的时光,从懵懂无知到沉稳干练,从青涩内敛到意气风发。今昔盛夏,离歌唱罢,拨穗礼成,一段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此,祝愿所有毕业学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审核: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