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访企拓岗】汉口学院开展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一)
  • 作者:杨宜 李培然
  • 时间:2022-05-12
  • 点击:298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

2022年5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王欣以及学生工作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了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江汉区人力资源局领导、武汉博尔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焦阳以及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与校领导展开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焦阳总经理对我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产业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

王欣副校长从学校专业设置、办学历史、毕业生情况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要坚持“走出去”深入用人一线,才能了解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才能促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就业实习和基地共建等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才能共建校企日常联系机制,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王正明书记对江汉区人力资源局、产业园运营团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拓宽与各大企业的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与人才优势,发挥企业的资源和市场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产学研合作领域结出硕果。

下一步,学校将分批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将带队走访105家用人单位和企业。通过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调研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随后,双方还实地参观了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文化背景墙、会务培训室、党建活动室、人事争议仲裁庭等场所。

(文字:杨宜 李培然)

(摄影:杨宜 侯亚辉)

(审核: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