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音乐会】感受音符的碰撞,探寻艺术的魅力——我校音乐学院隆重举行“音爱绽放”青年博士教师音乐会
  • 作者:郭亚莉 杨宜
  • 时间:2022-04-29
  • 点击:319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音乐学院

    2022年4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隆重举办“音爱绽放”为主题的青年博士教师音乐会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党委副书记朱金广一行出席观看演出音乐学院院长李曦教授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携全体师生到场观摩音乐会由胡小年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上台致辞,表示加强青年博士教师的培养和引进是我校师资力量建设的重要一环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科研水平和理论素质,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是提高我校综合竞争实力,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质过硬,拥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老师们用曼妙的歌声极具个性的音色和扎实的舞台表现力带给观众美妙的艺术享受表演嘉宾用动人的旋律默契的配合精湛的技术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我的双唇火热的吻》演唱:李念如;打击乐嘉宾:唐郁哲

《留给我的幸福》演唱:裘舒涵;大提琴:丁惟周 小提琴:倪灿灿

老师们的演奏生动地展现了一首歌,一部作品,它的每个音符,每个节拍都凝聚着作曲家的心血饱含着演奏者的情感,他们将演奏者深厚的专业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大家领略了音乐独特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并行的方针政策,按照“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骨干人才”的思路,采取百万年薪,百人计划”的人才引进战略,鼓励各专业的青年教师队伍继续读博深造,提升学历层次,培养出了一批近百人的优秀青年博士教师队伍。

(审核: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