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园安全】我校召开春季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2-03-23
  • 点击:284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前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3月22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刘兴波传达了上级关于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整体情况,布置了消防、安防、防诈骗等方面安全工作。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宿舍管理及食品卫生安全、学生管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了工作汇报。

副校长王欣指出,加强安全管理是学校的首要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压实领导责任体系,形成工作联动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打造宣传教育体系;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的双重压力下,提高广大师生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全面树立和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善学校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已经成为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任务。对此,朱书记从六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请假审批”制度,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职责,科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三是深入一线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预防传染病工作的管理;四是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五是强化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六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对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本次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职责,我校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从严从实从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合力打造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杨宜)

(摄影:新媒体中心 孙宇彤)

(审核: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