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聚焦党代会】汉口学院师生代表热议第二次党代会及“两委”工作报告
  • 作者:文毓薇 吴 倩
  • 时间:2021-12-17
  • 点击:234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1217上午900,中共汉口学院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作《中共汉口学院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作《中共汉口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建设在国内同类高校有较高知名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1217日下午,中共汉口学院届代表大会代表团分组讨论进行,党代表们针对报告内容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第一代表团表示,党委工作报告是一份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八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增强了学校师生的自豪感。在校党领导、校行政支持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氛围正在形成。如今正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也是加快形成学校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报告对于学校未来如何改革创新、精准施策等提供了方向指导。

代表团表示,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委”工作报告,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起点高、定位准、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思想深刻,对我校党的建设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又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特别是突出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总揽,明确提出了我校创建“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平安校园”这一目标,提出了建设在国内同类高校有较高知名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远景规划,站位高远、指向明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报告的一大亮点。


代表团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就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两委”报告总结全面,数据详实,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问题作了重点讨论。第二代表团还对学校纪委制定的《汉口学院信访工作办法》,设置线上线下多种监督举报方式,对于反馈的信息即时调查、处理,并将处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通告这一做法予以了高度肯定。


第四代表团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指出,报告既对过去年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全面总结,又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深思熟虑的科学谋划,既是宣言书,又是线路图,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充满干劲。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本届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团队建设,坚持将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有机融合,加强院系之间交流合作,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直面精准,分析形势充满忧患意识,谋划工作体现责任担当,展望愿景催人奋进

(摄影:郑 睿 董福浩 李全龙 朱艺斐 候亚辉 朱志安 黎 森 赵 宇 安 峥 勾子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