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院系动态】弘扬传统文化 致敬百年风华——艺术设计学院《书法》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
  • 作者:
  • 时间:2021-11-17
  • 点击:2206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王军平、方鹏两位老师带领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完成《书法》课程的学习,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主题,组织学生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同学们基本都是从零基础开始,但是对《书法》课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老师们运用讲授法、演示法、练习法、任务驱动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饶有趣味的艺术体验之旅。经过32课时的学习,同学们最后都完成了较为满意的作业,本课程收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老师要求同学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主题完成一副书法作品作为本次课程的结课作业。同学们查找资料,刻苦练习,在老师的建议下反复修改,最后每位同学都完成一副书法作品,以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建党百年敬礼

部分结课作业展示(作业画框为软件设计,非实物照片效果)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既掌握了一定的书写技能,提高了审美能力,又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而完成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主题的结课作业,也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