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 作者:陈萌 陈焕 李梦瑶
  • 时间:2021-06-06
  • 点击:20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62下午,我校于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新高考背景下汉口学院的机遇与挑战”培训会议

随着新高考改革政策的落地以及社会关注度的提高,预示着高校的招生和录取工作充满了新机遇,面临着新挑战。为进一步了解新高考政策对高校招生的影响,我校特邀升学在线总编、升学研究院院长程亚为大家解读高考政策对高校招生的影响。

培训会议围绕“高考新政提出条件”和“汉口学院的基本目标策略”两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以浙江为例,由点到面的分析中国高考改革的进程、各省市对高考改革方案的探索以及改革试点过程中的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而,以江苏、山东为例客观分析新高考背景下的挑战,并详细提出了应对策略,生情并茂,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提出了“全员招生”、“全程招生”、“全方位招生”的招生策略,使我们对民办高校在新高考政策终将要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会议第二阶段:中层干部会议

会上,副校长杨喜梅对五月各单位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党委书记王正明从党建与思想政治、毕业生毕业就业等方面对学校六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主要围绕学校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不仅要庆祝建党100周年,还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强调,要加强毕业教育、感恩教育、爱校爱生教育。增强各单位的服务意识,继续做好“一站式”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同时,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学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普及思想明确目标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共创我校招生工作新局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从三个方面对招生动员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由招生处负责,统一策划、组织和实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保证招生工作良性运行;二、推介学校知名学者及学科前沿成果等活动,扩大学校、学院、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三、明确老师招生宣传责任区域,并动员学生积极关注、转发并分享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教学、招生、毕业等工作也要紧抓不懈,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拓展招生咨询业务,确保毕业生有序毕业,稳定就业,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鲁思逸 肖明宇 曹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