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防范诈骗】学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
  • 作者:秦雨琴
  • 时间:2021-05-22
  • 点击:183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频发,2021年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及各学院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保卫处刘处长就最近全校各院系发生的警情进行了通报。

大桥派出所潘警官结合实际的案例,比如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刷单、网上投资等诈骗行为,开展以案说法,对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特点和易受骗人群作了详细讲解以此讲授了如何预防和应对电信诈骗的知识。

副校长王欣指出,对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要反反复复的讲,苦口婆心的讲,翻来覆去的讲,有针对性的讲,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并对此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对如何做好学生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不管是传统网络电信诈骗还是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大家要高度重视起来,行动要迅速起来,做到线上线下宣传全面覆盖、创新宣传手段和载体,以心理战对心理战,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警觉性,使学生谨记“八个凡事”“三个不”加强个人隐私保护,同时,学校要警校联动,宣传协作上进行再动员确保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最后,他强调,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实维护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维持学校的和谐安全稳定。

(文案:大学生记者团 秦雨琴)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丁铭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