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院系动态】打破学科壁垒,拓展研究谱系——学校召开专题学术讲座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4-28
  • 点击:2563
  •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打破学科壁垒的了解,并拓展与之相应的研究谱系与思维面,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于421日在2206教室举办了题为《新时代为背景下话语语言学与文化遗产学相融合的跨学科研究尝试》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外院有幸邀请到了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往届优秀校友,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生导师的曹福然博士进行主讲,讲座由科研副院长张曼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院领导有: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范冬梅、党总支副书记彭璇,以及我院的部分代表师生。

讲座开始前,张曼副院长对曹福然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曹老师的基本状况:曹福然博士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生导师,为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系毕业生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两项,编撰专著一部,并主持多项市厅级课题。同时,分别于2019年、2020年作为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工业遗产专家库青年专家,受邀参与部分第三批、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的现场核查工作,此外,还曾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的专访。

曹老师以个人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的论文为例,讲述了“新时代为背景下话语语言学与文化遗产学相融合的跨学科研究尝试”。讲座内容涵盖三个部分:研究概括、公派的操作与经验以及工业遗产实例分享。首先,曹老师通过提问引出了其自身主要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内容。随后,曹老师通过对相关内容的分析得出了关键的论点。最后,曹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英及相关科研工作的经历,并且简要概述了今后的研究计划。

在此,我院对曹福然老师出席本次学术讲座表达由衷的感谢。通过本次专题学术讲座,我院学子的知识面和专业技能都得到了一定的拓展和提升,同时也使外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定位以及当代的社会需求。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将更加注重人才的实际技能的培养,将专业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的教育政策,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曹福然博士自我介绍

外国语学院院长范冬梅、党总支副书记彭璇、科研副院长张曼在座聆听

曹福然博士向外院师生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

外国语学院代表教师与曹福然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