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4-15
  • 点击:2911
  •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高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准确识别处理学生危机的能力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年3月31日在我校二号教学楼2118教室对学生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展开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工部分管校领导王欣副校长、学工部部长杜占红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讲座主题为资源取向的心理危机干预”,旨在帮助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提高识别危机、防范危机的能力,并能在实际危机工作中与学生、家长进行良性沟通,给与危机学生正性支持。讲座的内容共分为三大板块一、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二、遇到危机学生辅导员的正确应对方法三、辅导员如何与处在危机中的学生及家长沟通。在培训中,专家就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给与解答,积极互动及沟通。培训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辅导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到更多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更深刻了解到如何与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学生及家长沟通。相信这些可操作性的方法能被辅导员应用到日后工作中,为学校学生全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