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环境育人】汉口学院校园内数百余株梅花傲然绽放
  • 作者:苏祖安 李冰
  • 时间:2021-02-19
  • 点击:49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苏祖安 李冰 报道)春节假期结束,武汉迎来了早春时节,眼下赏梅正当时。校园里,梅园内数百余株梅花傲然绽放。大面积、多品种的梅花在漫长的冬日里已积聚了充足的能量,在初春之际吐蕴芬芳,让前来观看的周边游客们大饱眼福,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在每年的2月下旬至3月中旬,学校都会成为周边游客最爱的打卡景点。

 





走进梅园,隐约就能闻到一丝梅花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遒劲的梅枝上点缀着娇俏的花朵,有的深粉如同天边的朝霞,有的浅粉如同小孩脸颊的红晕。密密丛丛,层层叠叠,成千上百朵梅花在一片梅海中傲立枝头。盛开怒放的梅花,吸引了无数自拍爱好者前来驻足观看,合影留念,也吸引了众多古风人士前来抚琴弹唱、摄影师拍摄创作......登高远眺,不同颜色的梅花成片分布,相互错落、层层叠进,营造出了波涛起伏、色彩交错的壮观景象。

 



今年天气较暖和,预计本周至下周元宵节期间将是最佳观赏期。希望大家不仅欣赏花的外表,更欣赏花中蕴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是中华民族与中国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其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这也契合了汉口学院“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该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梅花文化,弘扬梅花精神,努力打造“梅香”校园,力争“让‘每一朵花儿’绽放”,把青年一代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汉口学院的樱花、李花、桃花等也将陆续迎来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