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师生获奖】拓宽专业视野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斩获国际艺术奖大赛金奖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2-13
  • 点击:8231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近日,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罗雪老师指导的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宗紫文、许可同学的插画作品《清晨》,在2020年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大赛中荣获金奖。

安徒生(国际)艺术奖

H.C.ANDERSEN ART AWARDS

《清晨》 17级视觉传达设计 宗紫文、许可  指导老师:罗雪

安徒生(国际)艺术奖(H.C.Andersen Art Awards)由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useum(丹麦欧登塞安徒生博物馆)与Denmark H.C.Andersen Culture & Art Committee(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联合创立于丹麦欧登塞,是为纪念安徒生在文化与艺术方面的成就而设置的一个高级别艺术奖。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区别于国际安徒生奖,国际安徒生奖是儿童文学的最高荣誉,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办。安徒生(国际)艺术奖是艺术领域的权威奖项,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艺术奖执委,获奖者将会被授予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奖章。在每年评选期间还将同步在全球多个国家举办“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今年获奖者将受邀参与在丹麦欧登塞安徒生博物馆举办的“安徒生国际艺术展”。

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大学生青年组金奖

获奖奖章由丹麦著名雕刻设计师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15周年而设计的

“安徒生诞辰215周年纪念奖章”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美好,正如安徒生所言“生命就是最美妙的童话”。它意味着万事万物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回归自然的美好和静谧,清晨是大自然中最美好的样子,在虚幻的世界里人、妖精、动物、花草树木融洽在一起的美好,小河流淌激起浪花,让静谧的清晨又多了些许声音的美好。清晨的自然界表达了对一切事物的包容也应证了世界的美好。

安徒生说过,“一个人的年轻时代是诗一样的时代”。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来到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他们不负韶华,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绘画设计行业内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在老师们的用心指导下,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在国内各项专业竞赛中都有获奖,下一步,我院更是要借助迎评促建这个良好的契机,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力争将人才培养质量推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