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建工作】党旗领航,擦亮师生成长底色——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第八期“双带头人”“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2-13
  • 点击:3125
  • 来源:党委组织部


汉院资讯(党委组织部 报道根据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部署安排定于2020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办第八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和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我校分别选派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并已顺利结业。


培训采用专题报告、案例分享、业务辅导、情景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除了有最新的会议、文件精神传达为主的理论授课外更是结合红色教育基地——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实地参观以及红色电影的观看。授课的老师包含教育工委的领导、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湖北省委党校的专家等等。此外还根据专职教师、行政教师、学生党员的不同实际,分别就如何让党建成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推力”、“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实践能力”、“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三个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我校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此次培训,力争在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提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水平。其不仅搭建了湖北省128所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期4天的脱产培训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及业务能力


培训心得:

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贯彻学习好中共中央组织架构,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的发挥党员在一线教学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拾柴火焰高,支委集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小组成员进行学科专业建设、党建工作开展的冲锋。发挥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巩固好党在高校基层的“堡垒”,带领基层的“最强战斗力”奋勇向前。

——教师代表吴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我们大学生党员现在更应该激发攻坚克难的斗志、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尝试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公益,在进击的过程中不断解锁技能、逼近梦想,找到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责任所系、价值所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中华民族扛起青春责任,做好强国时代的接班人!

                                                       ——学生代表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