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求职就业】第五届“我选湖北”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顺利落幕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2-06
  • 点击:4352
  • 来源: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宣记者团
编辑郑欢 实习记者杨景媛 报道)2020年11月30日晚,第五届“我选湖北”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计算机技术类专场的比赛于汉口学院音乐厅内举行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前程无忧公司、武汉微梦文化科技公司以及各承办总决赛学校协办,本场计算机技术类专场由我校人力资源部协办。原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张天保、副长杨喜梅来自长江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采用现场亮灯评选的形式对决赛中的六位选手进行淘汰制筛选,通过面试者对求职者问题的两轮提问,合理筛选出面试者需求,在满足求职者需求的同时为面试者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同时在最后一轮给予面试者反选机会,选择符合自身工作意愿的工作。六名选手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踊跃展现自身魅力,沉着应对。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李卓翼以其幽默风趣的谈吐、清爽的外形,以及过硬的专业素质夺得一等奖,获奖金3000元;中国地质大学的万欣和长江大学的龚浩分获二等奖,分获奖金2000元;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余瑞,汉口学院的冯梦蓉,以及湖北文理学院的文苇杭分获三等奖,奖金各1000元。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学生求职大赛的锻炼,提前简历筛选、HR进校园、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压力面试等招聘手段,将帮助大学生提前接触职场,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

(图:党宣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胡涵琦 庄烁 郭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