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评建工作】我校举办评估工作专题会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0-14
  • 点击:37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评估工作专题会。董事长罗爱平,校长吴崇恕,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余小兰、陈家祥、王沛沛、杨喜梅,党委副书记朱金广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杨喜梅对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详细介绍了评估工作进度、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要点。

校长吴崇恕强调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当前学校评估工作的现状,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董事长罗爱平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受疫情影响,评估小组预计推迟到2021年5月对我校进行考核评估,所有相关人员要在2020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评估工作。

他强调,人才培养和教学效果是评估工作的重点,要做到听、查、看、问

01

听,即“听教师授课”。各院系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下沉课堂,了解学校老师上课质量。

02

查,即“查教学情况”。查看外聘教师教案以及修改作业情况,考试试卷、学生毕业论文是否造假。

03

看,即“看教学阵地”。高等学校实验室、实训基地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科学研究、培育高水平人才和成果产出的重要阵地,要多看。

04

问,即“问学生诉求”。多问、多听、多了解,确保学生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要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尤其要加强“1126”新型人才质量培养模式,即应届毕业生10%创业、10%高端就业、20%升学读研、60%优良就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学生素质培养,提倡学生双专业、多语种学习,鼓励学生多报考研究生。同时,培养紧缺高精产业,如航空、人工智能、传媒等,做到人才培养宽基础,教育教学国际化。

董事长罗爱平介绍,我校创业教育学院是湖北省成立的第一个专门指导大学生创业的学院,学校提供创业孵化器,鼓励大学生创业,弥补了高校高等教育的空白点,为时下大学生创业创造了沃土。同时,我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交流办学等方面也均居同类院校领先地位。2019年10月,学校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创办中国首个海外研究生院——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汉口学院研究生院,开创了民办高校开展本硕博连读人才培养的创新突破之先河。

会上,董事长罗爱平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研判、解析了已通过评估的同类高校,同时,指出了我校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如在科研力量、师资建设及二级网站管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届时,学校将聘请专家来我校指导评估工作。

党委书记王正明表示,评估工作要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具体、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拟定责任清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吹响号角,按月按周完成清单任务。把疫情防控、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并号召全校师生奋战200天,顺利完成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