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五四青年节|汉口学院举办“汉院新青年,逐梦新时代”青春歌会!
  • 作者:郭亚莉
  • 时间:2023-05-06
  • 点击:1658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干部砥砺奋进,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和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汉口学院于5月4日下午在电影场隆重举行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汉院新青年,逐梦新时代”青春歌会。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董事黄天戍,常务副校长吴怀宇,副校长王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刘易国,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光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张佳艺主持此次表彰大会。

青春是自信,是果敢,是勇敢,是无畏,是追风,是踏浪,是不惧岁月漫长,是所向披靡一往无前。开场宣传片《青春》奏响了新时代奋进强音。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团委副书记马朝冲宣读《关于表彰汉口学院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光文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者集体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刘易国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鹤为优秀团员标兵代表颁奖

常务副校长吴怀宇为优秀团员标兵代表颁奖

董事黄天戍为先进团支部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王正明为共青团先进工作者、共青团优秀工作者颁奖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为红旗团委颁奖

优秀团员代表、文法学院2019级沈思含结合自身经历发言,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美好大学时光,高举崇高理想火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传媒学院2020级王蕊发言,她表示广大青年要用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在磨砺中见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用青年担当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副校长刘易国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汉口学院青年学子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志存高远。广大团员青年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是坚持练就本领,在致力于看似平凡的学习工作实践中追求卓越。努力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卓越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学真知、求真理、悟真谛,为今后的谋事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坚守价值追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程中立德修身。明德修身是做人之本,希望同学们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争做品德高尚,修养高深的时代新人。

“汉院新青年,逐梦新时代”青春歌会

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朗诵;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点燃了我们心中的信仰之灯。绚丽多彩的灯光,美轮美奂的表演,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校大学生艺术团 歌曲串烧

校大学生艺术团 朗诵《青春中国》

音乐学院 男声四重唱《往日时光》

整场晚会节目紧紧围绕时代主旋律,以朗诵、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将脍炙人口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汉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也激励着大家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音乐学院 舞蹈《醉春风》

音乐学院 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

万人大合唱《逐梦向未来》

大会在气势磅礴的万人合唱中落幕,全校师生肃立齐唱《逐梦向未来》,激昂的歌声回荡在电影场久久不息。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I3TV5ERO0516EN5U.html?spss=newsapp&spsnuid=AlkMfJjE%2FfJScEIp%2F4nVBI5NsCgixMPXgrvYYvr8Ba8%3D&spsdevid=CQkwZTM5NWFjNDEyYjNkYTgyCXVua25vd24%253D&spsvid=MTgzMjIyNjI1ZmNlYjVhNw%253D%253D&spsshare=wx&spsts=1683258639477&spstoken=P0x9UhXNQa800D41FK6VWAIF7CqkqpE%2B973bY6zVlcBqba5HfA8Vvnsh0fTg%2FP9BJ0NU7pxxsgu6ePcXFjxv9w%3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