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人民网】汉口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
  • 作者:苏祖安、李冰
  • 时间:2021-06-01
  • 点击:1954
  • 来源:人民网



5月28日,汉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在该校音乐厅举行,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原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李辉主任面向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师生代表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且反响热烈的大型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现场。

“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还应该把党成立以前的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的材料研究一下。不然,就不能明了历史的发展。”李辉说,党的光荣历史光辉灿烂,博大精深,在学习中要注重了解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要著作、重要论述,从中了解党的历史的来龙去脉,认识经验教训和基本规律,从中获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面临的各种考验面前,避免迷失方向,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文化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保持定力,掌握科学方法和手段,有效应对和化解各种困难、风险和矛盾,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任务更好落实和完善,并不断推向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李辉以作“百年党史丰碑,智慧力量源泉”为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用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特征、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辉主任做专题报告。

李辉说,每一名共产党员、各级干部、热血青年和爱国公民,都应该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明辨是非,明确自己的方位、责任和担当,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当党和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小集团利益发生矛盾的时候,都应该毫不犹豫的像革命先驱那样奋不顾身、舍己为公,在光明的“人间正道”上实现美好壮丽的人生。

汉口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分析透彻,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堂思政教育课。学校师生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知识营养、智慧和力量,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悟大道,以党史洗心灵,以党史促奋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附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1/0531/c194063-34753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