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人民网】汉口学院: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榜样力量
  • 作者:苏祖安
  • 时间:2021-04-22
  • 点击:2633
  • 来源:人民网

同学们学习黄继光事迹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师生代表一行来到武汉市江岸区戎创营地,开展主题为《学黄继光事迹 悟黄继光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在馆厅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师生代表们深刻理解“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新时代教育理念的重要性。通过陈列馆内珍贵的先进党员事迹,大家深刻领悟到滋养新时代长征路上的 “红色精神”。

李明龙为同学们分享了黄继光的英雄事迹

在互动环节,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的指导员李明龙为同学们分享了黄继光的事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李明龙说,苦难的民族近代史不能忘记、指引中国人们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随后李明龙和红色文化践行班的师生们带领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用红领巾叠成朵朵红花,共同创作出一幅大型红领巾作品。

师生用红领巾叠成朵朵红花

谈到设计思路时,红色文化践行班首届班长陈才说:“作品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悠久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将永远指引我们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该校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表示,在黄继光精神的引领下,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有力促进了广大青年学生以理想信念为根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文/图 苏祖安)

(附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1/0422/c192237-34689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