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冬梅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1-18
  • 点击:3953
  • 来源:本站原创

范冬梅,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九三学社社员,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在读。自2003年起任职于汉口学院,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 

师从我国著名学者、“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之父”聂珍钊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学伦理学批评、英美文学和英语教育。自入校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与科研,教授综合英语、英美文学史、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听力和大学英语等本科生课程。发表学术论文共计二十余篇,CSSCI、CPCI、EI和北大核心期刊数篇,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主编《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大学英语进阶听力教程第四册》,《世纪英语综合教程III》等教材。主持完成了多项教科研项目,如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大学英语教师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策略实效性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大学英语课堂生成性教学研究》、校级课题《<遴选委员会手册>翻译及其相关翻译研究》和《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的大学英语教学创新研究》、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英美文学作品选读》等,同时获批两项国家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此外,还多次代表学校受邀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如: 2017年11月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第六届国际中美诗歌诗学学术研讨会、2018年7月由日本福冈九州大学主办的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第八届年会、2019年11月由浙江大学主办的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第九届年会、2019年7月在澳门大学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国际比较文学学会年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