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董事 许贤泽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2-05-15
  • 点击:4651
  • 来源:董事会办公室


许贤泽,男,196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主任。

教育经历

1984年9月–1989年6月,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系五年制国家重点专业就读,取得学士;

1989年9月–1992年4月,在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就读,取得硕士学位;

1998年9月2002年6月,在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就读,取得博士学历。

工作经历

1992年4月1996年12月,担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讲师

1996年12月2000年6月,担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副教授,

2000年6月至今,曾担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年,曾在美国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高级访问学者

工作业绩及荣誉

一直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该方向上培养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出版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基础》3版,负责的《精密机械设计》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MOOC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多项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获省部级二等,获批发明专利18项,发表SCI、EI论文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