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重要讲话、“共同缔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 作者:涂雨扬
  • 时间:2022-09-15
  • 点击:228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报道)2022914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学习了830日、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共同缔造”相关理论等内容。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五个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相结合,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和学习培训,切实掀起学习热潮,理解和把握“共同缔造”理论,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对“共同缔造”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好解决群众现实问题的需要,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时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在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基础上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的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意义。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涛领学830日、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强调,8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了1个指导思想,提出了党的二十大的4个主要任务:一是对十九大以来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二是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是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四是继续推动“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9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九届七中全会将讨论的两个报告,审议了两个情况报告以及提出对《党章》就会作出适当修改。会议强调了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长期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祖安领学“共同缔造”活动专题《开展共同缔造创新基层治理》时强调,《开展共同缔造创新基层治理》回答了时代之问——什么是“共同缔造”?以及为什么要“共同缔造”?“共同缔造”实际反映了一种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共同缔造”的深刻内涵、普遍价值以及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该如何创新都在文章中做了详细的介绍。“共同缔造”的核心在于共同,是基层治理的一种体系的创新,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整篇文章站位高,概括性强,为我们绘制了一幅推动基层治理的“智慧蓝图”。

党委书记王正明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发展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全校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涂雨扬)

(图片:杨宜)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