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学校领导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作者:涂雨扬
  • 时间:2022-06-20
  • 点击:37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5月31日下午,我校于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厅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全体校领导将实践活动纳入重要日程,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学院和师生一线,倾听师生呼声,找准师生需求,汇聚师生智慧,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6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正明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学生代表拉家常。学生们畅所欲言,对教学、生活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王正明表示,学生们的问题和意见,我们都收到了,学校后期会着实落实解决学生们的问题,也欢迎学生们常到行政楼来找我聊天、谈心。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听取了教师代表们的教学生活感悟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教师们能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积极提出意见,真正让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做到解决在基层、服务在基层。

617日,校长谢守成来到管理学院,分别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聂小丹、联系教职工汪晓斌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学生宿舍楼16125室,认真聆听师生们的需求,表示要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6月16日,副校长桑建平来到经济与金融学院,与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唐凌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的具体情况,表示针对提出的问题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解决,切实增强了实践活动的厚度、深度和广度。

6月17日,副校长桑建平同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夏怡平、2020级投资一班学生代表、15栋231寝室学生代表分别展开了亲切地交谈。桑建平与学生们坐在一起,仔细聆听了学生们的意见和问题。和15栋231寝室学生代表围坐一起喝下午茶,也拉近了桑建平同学生们的距离,变“你和我”为“我们”。

6月17日,副校长许贤泽走进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课堂,与2021级机电二班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倾听学生意见,了解学生诉求和愿望。随后,许贤泽与学生代表吕富源、教师代表童念慈、14栋336寝室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交谈,以“察民情”为着力点,倾听诉求、收集难题,共同谋划解决办法。

6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到音乐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了解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三班学生央金拉姆、教师代表曾杜甜、学前教育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和诉求。朱金广强调,我们要扑下身子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正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回应师生群众期盼,解决实际困难。当天,朱金广还访谈了学校食堂商户代表童建峰,真正做到了身入心到干实事。

6月14日,副校长王欣同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一同访谈了文法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代表叶琪、翁子昕、陈紫颖。根据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王欣承诺,会持续关注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也会及时给学生们做出合理的回复,欢迎学生们今后积极主动与我交流,也祝愿学生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6月13日,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祖安来到外国语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刘安琪,2020级英语本科三班学生代表张苗、杨慧赟、郑梦月,学生代表李佳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访谈结束后,苏祖安立即对师生所提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将意见和问题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真正做到了在基层一线倾听师生愿望和呼声,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

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