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校与上海允格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客中心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2-04
  • 点击:196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0年12月3日下午,汉口学院与上海允格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客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创青春总决赛评委、上海允格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耀辉教授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校长吴崇恕,董事、副校长王鹤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团委、科技产业处、创业就业指导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双创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陆耀辉教授表示,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客空间是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对学校相关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资源加以聚合,以创新实践活动为手段,发挥协同育人功能,培育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

吴崇恕校长与陆耀辉教授进行签约仪式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校长吴崇恕,董事、副校长王鹤与陆耀辉教授汉口学院——上海允格众创合作共建大学生创客中心进行揭牌。



  陆耀辉教授为学校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随后,陆耀辉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竞赛,从双创教育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必经之路、创新价值链的核心是赋能产业的升级发展、技术创新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源动力、创业方法论:问题驱动、产教融合、持之以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与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的众多学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吴崇恕校长为陆耀辉教授颁发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名誉院长兼特聘教授聘书。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表示,创业创新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题。在国家和政府大力倡导和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背景下,双创理念深入人心,创客群体持续壮大。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青年学生更应紧紧地抓住时代脉搏,抓住创新创业这个主题,加强学习,不畏竞争,切实提高创新创业网的意识和能力,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英雄。

 

附陆耀辉教授简介:

陆耀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毕业,USF旧金山大学创业管理(Entrepreneurship)访问学者,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创青春决赛评委,上海允格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矽垚资本管理合伙人。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上海市杨浦区国资委副主任,浦东科创集团创投总经理。现从事物联网及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中早期ⅤC和创业服务工作;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南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大学等创业导师,扶持大学生科技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