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院举办开课仪式暨第七届营销大赛颁奖典礼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7-11-22
  • 点击:1809
  • 来源:本站原创

    1117日晚,汉口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学员开课仪式暨第七届营销大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职业公益创业导师程战淮,校团委副书记张宏远、部分院系分团委负责人,创业教育学院导师吴桢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干部杨定邦介绍了创业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展示第七届营销大赛成果。据了解,201111月,汉口学院成立了湖北高校首家创业教育学院,培养出艾厚宇、杨诚等多名优秀创业典型,不少校友创业的公司资产达到数千万乃至上亿元。

据悉,第七届营销大赛于十月下旬拉开帷幕,共有一百余家各具特色的校内团队和校外商家参与其中。“程老湿DIY”团队注重质量,迎合市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别出心裁logo:“心若向阳何惧悲伤,用心去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生活”吸引了不少目光;“有家邮局”主要是信件礼盒,以信件的方式储存你的信息;“小萌球手工铺”,在手工制作中寻找乐趣与潜在商机,主要营销手工耳环、干花和饼干,以现场制作的方式吸引顾客注意力,人性化的营销方法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导师程战淮点评道:创新就要有大的构思,并且一定要将创新创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到大学生创业的五个商:智商、情商、胆商、财商、康商。

随后宣布了营销大赛获奖名单,分别是:最佳人气奖:“瓜皮”、“没有钱”团队;创新创意奖:“80000”、“随心所欲”团队;最具魅力奖:“哈格砸杂货铺”、“二货”; 道德风尚奖:“艺设社会实践中心”、“泰国直邮”;三等奖:“小萌球手工铺”、“ict舞社”、“项目三组”;二等奖:“有家邮局”、“巨便宜”;一等奖:“程老湿DIY”。与会的老师、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其后,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程战淮老师为学生授课。程老师在授课环节中取你问我答的方式授课。在场的学生热情高涨,拋出了很多关于创业的疑难杂症,程老师都以幽默风趣的答案解答了这些难题。程战淮认为,在大学四年里,不能仅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掌握方法,不只是简单的读书,更重要的是要创学业。在创业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投钱,要用智慧创造价值,只有这样,创业才不会失败。讲座结束后,程战淮老师还欣然受聘我校创业导师,校团委副书记张宏远为其颁发聘书。(创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