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我校参加“创青春”湖北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7-05-04
  • 点击:1882
  • 来源:本站原创

为集中展示近年来湖北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现荆楚青年锐意创新,矢志创业的昂扬风貌,激励青年投身“建功十三五、喜迎十九大”。54号上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创青春”湖北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光谷软件园举行。我校传媒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文法学院等院系共46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场主要分为展示青年创办优质企业和青年创新精品项目的“创•能”区、以及展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和榜样人物的“创•匠”、“创•菁”区等7个主题展示区。展会涵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赛训活动、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物等内容。

展会上每一件科技成果都让同学耳目一新。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VRAR、无人机、机器人等新技术的独特魅力。一个可爱智能机器人“大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当被问到性别时, “大白”机智地回答:“哦!这是一个很美丽的问题”。“大白”是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可爱”机器人,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还有“小白”智能机器人和“小盒”智能机器人,他们可以跟人进行对话、给人拍照、代打电话、唱歌等。除了实体机器人,现场还展出了一个二次元虚拟机器人——“琥珀”。她和日本的“初音未来”一样,都是虚拟歌手。“琥珀”是中国第一个虚拟歌手,通过全息3D投影,用户可从360度全方位看到她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

更加吸人眼球的是武汉的青年创业者熊鹏航带来的AR服装,不少人进行了现场体验。在展厅中间,模特身着一件T恤衫,T恤衫上印着一条金色的盘龙,用安装了相应软件的手机扫一下盘龙,屏幕上立刻就会显示出一条正在游走的盘龙。这就是AR服装,将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结合,可进行互动体验。

在导览分享区,集中展示“独角兽企业”。仅仅几年时间,湖北三家“独角兽”企业已成为业内锐意进取的创业先锋。盛天网络占据中国网吧市场超过37%的市场份额;宁美国度连续5年不断刷新行业销量奇迹;卷皮网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多维度甄选优质商品,成为了中国创新成长企业的百强。展会现场还设置讲座,邀请成功创业家为参展人员传授创业知识。

据了解,这几年,团省委一直致力于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湖北发展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团省委先后联合多部门推出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青年创新工作室”、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同时成立湖北青创企业孵化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参展的同学反馈,“通过参加这次科技会展,看到如此多的科技创新产品,脑海中涌现了很多的创业点子,对以后的创业之路有很大的启发。”(实习记者 刘巷萍)